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叮庄蚂蟥《名~花~流》

与人为善 成就你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96年我成为证券市场的一员。 无招无式,以拙胜巧,大巧不工,长线复利! 以价值投资为标的,以政策导向为准绳,在巴菲特理论下,赚取中国式的投资复利收益。 欢迎垂询合作。

请回忆你的逃顶 再想现在的抄底  

2010-05-02 20:02:5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近的记忆你还无法忘记的09年。

08年1664点开始了的跨年度的小牛行情。

请将你的思绪穿越时空回到过去的1664点。打开你的软件慢慢的回忆,自1664点涨到3478点点这个过程。回忆这个过程你的心态【恐惧多】,回忆那时候你的帐户持仓,回忆你持有股票的时候逃离多少次顶?回忆你逃顶的原因是什么?

继续你的回忆,看着走过的历程,我来说说,你在到3478点前,你逃过无数次的顶。但是在3478后一周内你却未必逃顶了,对吗?为什么?这对于现在的你想抄底很重要?

请你只用20天均线和40天均线。在09年1月16日----宣告趋势扭转,底部形态出现,底部颈线突破,新的上升趋势诞生。自那时候开始我满仓的帐户再也没有变化过,直至09年8月10/12日空仓离开。宣告--------上升趋势终结。

然后就在4月19日后,我再次把轻仓清仓放在首位原因------箱体震荡选择了向下突破,趋势扭转为下跌。

在上述的09年小牛市的这个过程,我看到很多朋友不停的因为阶段性的阴线,出现在某个技术的压力点位上的时候,就惊呼见顶逃顶。这样的技术压力在3478点前出现了若干次,他们同样的在这个过程逃亡了若干次,总也不敢满仓,因为他们还无法走出08的阴影。无数次的逃顶和恐惧,造就了09年这些人的微利。

对于当初逃顶无数的朋友们,我可以这样来给你总结原因------在上升趋势形成的时候,你用某种技术分析的压力点位,根据盘面的K线形态【阴线】,和自己08年的恐惧后遗症,和总想卖在最高点贪婪,从而忽视了趋势的力量。

不过09年那时候不怕的,因为那时个上升趋势,跑错了不怕踏空,机会大把,你可以再回来,只是多赚和少赚的问题。

 

好了你可以回来了,把你的思绪回到2010年5月2日了。

继续看你的软件。是不是你现在在抄底了,告诉我你抄底的原因?看看周线,日线,月线,告诉自己现在的趋势。告诉我你抄底不是不因为某个重要的技术支撑,和某个K线的代表,你开始了你的抄底之旅。我很想恭喜你抄底成功,你抄底到最低点那一天了。

但是你想过吗?如果你抄底错了,或者你可以全身而退,你下次再抄底,也许对,也许错?结果是什么?逃顶错了,意味着少赚。抄底错了,意味着什么?

我无法忘记09年1月19日的上证指数形态。那天的最高点1984点,离最低1664已经失去了300个点。离1664点已经三个月了。虽然我在1664后提前进场,但是真正给我信心的是1月19日。我永远不想在1664点那天抄底,如果我有这个想法,我想我也会抄底无数次了。

 

在上升趋势形成的时候,我们只有尽量多的持有股票,不要妄想卖在最高点,只需幻想指数可以涨到无限,耐心等待趋势终结,再全身而退,这样你就可以获取最大的利润。

在下跌趋势形成的时候,我们只有尽量多的持有现金,不要妄想买在最低点,只需幻想指数可以跌到更低,耐心等待趋势扭转后从容进场。

 

走过今年的一季度,今天我和我的客户几乎是在成本左右晃悠着【今天大部分已经都是空仓状态】。这算是我的失败的一个季节,愧对了很多信任我的好友。自去年11月满仓,我一直坚信指数在震荡后可以选择向上突破,而没有在波段箱体里成功的做高抛和低吸,所以促使本来有丰厚利润的帐户做了几次超级升降机。我至今还没有能找到,如何在这样的震荡箱体初期,就可以来判定震荡趋势的方法,这样的行情是我的弱点,但是绝对不是致命的。

2010年估计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失业的时候了。未来估计我不会天天写博客了,尽量做到隔天写吧,或者大盘出现了特别的征兆,我会多写点,想和我沟通的朋友平时可以在博客留言和发字条,我会尽量的回复你们。

我在耐心的等候下个轮回,等待趋势的扭转,等待下个可以满仓回来的机会,而不会每天想着如何抄底。想和我战斗在下个牛市的朋友请发邮件吧。

 

最后再次祝大家节日快乐,祝祖国世博会圆满成功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